亚特兰蒂斯号上宇航员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6:28 中国新闻网
亚特兰蒂斯号上宇航员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图)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3时45分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七日电 美国宇航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美东时间七日下午二点四十五分(北京时间八日凌晨三点四十五分)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目前载有七名宇航员的“亚特兰蒂斯”号正在进入预定轨道,预计将于九日飞抵国际空间站。

  “亚特兰蒂斯”号此次飞行的首要任务是将欧洲制造、价值二十亿美元的“哥伦布”实验舱送上国际空间站,并完成安装工作。未来七年时间内,“哥伦布”实验舱将和美国“命运”号实验舱在太空轨道上共同工作。

  此次“亚特兰蒂斯”号的飞行任务预计为十一或十二天,其中包括三次宇航员的太空行走任务。七名宇航员中有两人来自欧洲航天局,分别是法国人和德国人。其中法国宇航员埃亚尔茨将替换美国宇航员丹尼尔·唐尼,后者稍后将随航天飞机返回地面。

  “亚特兰蒂斯”号原定于去年十二月发射,但因其外置油料箱的传感器出现技术故障,宇航局方面不得不数次推迟发射时间,并最终决定改在今年初发射。此次发射是美国航天飞机二OO八年内的首次太空飞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