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带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航空工业巨头合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0:04 环球网
外媒带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航空工业巨头合并案
一航在航展上的展台众多飞机模型预示着不俗的实力

外媒带有色眼镜看待中国航空工业巨头合并案
二航集团展台

中国两大国有航空制造巨头中航一集团和二集团的合并是否昭示中国大飞机项目的重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近中国两大国有航空制造巨头中航一集团和二集团的合并案引起了国外的关注,并猜忌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在与国外航空制造企业的合作中,获得军事利益。美国《防务新闻》周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 Wendell Minnick 1月3日发表的文章《中国计划合并航空工业巨头》中称:

  中国计划将两大国有航空制造集团——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AVIC I)和中国第二航空工业集团(AVIC II)合并,以提升中国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并精简其民用与军用航空生产能力。

  虽然细节还不明朗,但中国国防科工委已经对这个计划作出回应,国务院与人大也已经批准了整合计划。合并的细节将在三月份公布。

  中航一集团与二集团包含了120家单位,分别制造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发动机及商用飞机,还有单位参与生产了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飞机的零部件。隶属一集团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不但生产“枭龙”战斗机,还转包生产麦道80/90的机头部分、波音757尾段、空客A320的后客舱门。

  六月,波音与中航一集团和二集团的子公司签定了生产波音747和波音787梦想客机部件的合同。波音747的内段机翼襟翼由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生产,复合材料部件则由哈飞生产。

  西飞的军品包括FBC-1“飞豹”战斗轰炸机及轰6轰炸机家族。

  随着美国航空生产企业为中国的航空生产企业提供新式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这种情况已经引起了更多的关注。(郝珺石)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