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两家航空航天工业巨头合并计划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8日电 (记者芦龙军)法国重要军工企业泰雷兹公司总裁德尼·朗克28日在《回声报》刊登的访谈中表示,由于合并的诸多条件都不具备,泰雷兹公司将不与萨弗朗集团进行合并。

  近几个星期以来,市场上一直流传泰雷兹公司与萨弗朗集团合并的传闻。朗克对此表示,两家企业在业务领域的互补性

  很强,因此两家企业的管理层考虑合并或合作是符合逻辑的。他说,双方确实考虑过包括整体合并在内的多种合作形式,但由于目前两家企业在一些看法上存在分歧,因此合并的条件还不具备。

  事实上,如果两家公司合并,将会成为法国在航空防务、航天、安全多个领域的霸主。然而,法国当局不太希望出现这样的局面,因为新企业必将对现在尚未从困境中摆脱出来的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造成重大威胁。法政府持有萨弗朗集团30.4%的股份和泰雷兹公司27.2%的股份,有当局的反对,两家的合并恐怕很难完成。

  泰雷兹是全球军工十强企业之一,是设计、开发和生产航空、防御及信息技术服务产品的专业电子高科技企业。萨弗朗公司则是通过合并诞生仅两年多的新工业巨头,其主要产品是航空航天推进器、国防设备和电子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