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2009财年预算总额达17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8:38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本站2008年2月5日综合报道】 布什总统宣布,2009财年为NASA增加2.9%的投资,总额达176.1亿美元。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事实上,这比NASA估算的171.1亿美元减少了4.1%。

  预算总额中,57.8亿美元用于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计划,44.4亿美元用于科学任务,35亿美元用于开发新型载人航天器系统,4.47亿美元用于航空研究,1.05亿美元用于月球机器人任务,13亿美元用于继续探索火星及其它太阳系行星。2009财年预算还包括投资月球科学任务、行星科学、天文物理学、暗能量研究及其他宇宙奥妙。

  目前,在太空中NASA正在实施55项科学任务,其中一半是国际合作项目,另有15个项目计划2009年底前发射。

  未来五年,NASA将投资9.1亿美元发展新任务增加地球观测卫星数量。

  航空学方面,NASA将投资下一代航空运输系统所需的基础研究,该系统将使美国的空中交通更加安全、高效和环保。

  由于国际空间站即将建成,NASA为研发商业太空运输服务提供资金,以便2010年航天飞机退役后,能够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或人员。2009财年,NASA将为大小型企业提供1.73亿美元研发商业太空运输系统。未来五年,NASA将投入26亿多美元用于购买货物和人员服务为国际空间站运行提供支持。NASA副局长表示,NASA更愿意把这部分资金用于从美国商业公司购买服务而非外国公司。(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陈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