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制出太空船 票价每人20万美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09 新浪航天
英国研制出太空船票价每人20万美元(组图)
维珍银河太空船

英国研制出太空船票价每人20万美元(组图)
维珍银河太空船内部

  新浪航天讯 据美宇航局太空网1月23日报道,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维珍银河公司于23日揭开了新型亚轨道私人太空船设计的神秘面纱,将来,寻求刺激的人可以搭乘这种由双舱母船发射的太空船进行太空之旅。

  太空船之年

  “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及其“白色骑士二号”(WhiteKnightTwo)运载飞机将在今年夏天开始首次试飞,对航空宇宙先驱伯特-鲁坦及其公司“缩尺复合材料”(Scaled Composites Inc.)设计的这种新奇太空飞行系统进行评估。英国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爵士信心十足地表示:“2008年将是太空船之年。我们对这套新系统及其功能兴奋不已。”

  维珍银河公司是由理查德-布兰森一手创建的,他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对外展示了新太空船1:16模型。“太空船二号”是在“太空船一号”基础上设计的,是一种空射飞行器,能将6名乘客和两名飞行员送入亚轨道,接着再返回地球。“太空船一号”的设计者也是伯特-鲁坦,因2004年成功完成了亚轨道太空飞行而获得1000万美元的安萨里X奖。

  与“爬”在单舱“白色骑士”(WhiteKnight)运载飞机上发射的“太空船一号”不同,“太空船二号”将由一个双舱系统的高空喷气机抛下,这种喷气机身兼两职,不仅能发射飞船,还能作为太空游客的训练机。据维珍银河公司官员介绍,“白色骑士二号”有四个发动机,翼展约为140英尺(42米),可与B-29轰炸机的翼展相媲美,可以使用能将小卫星发射到轨道的无人驾驶火箭。

  十万人将实现太空梦

  维珍银河公司目前提供的“太空船二号”太空之旅的票价为20万美元。布兰森称,在头五年的运营结束后,票价有望下降。这家太空旅游公司计划最开始从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发射他们的亚轨道太空船,另外还打算从瑞典基律纳航天发射场发射“太空船二号”,让乘客圆梦的同时顺带着欣赏一下极光胜景。英国一家广告公司的高层主管特雷弗-比蒂说:“感觉真是太棒了。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现在就想进行这样一次重要飞行。梦想越来越近了。”比蒂是维珍银河公司亚轨道飞行的百名持票人之一,也参加了这一次新型私人太空船设计的揭幕仪式。

  迄今为止,已有约200名乘客向维珍银河公司确认进行未来的太空飞行,预付定金总额达3000万美元,还有约8.5万有兴趣乘坐“太空船二号”一圆太空梦的人进行了登记。鲁坦旗下的缩尺复合材料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莫哈韦沙漠,目前已完成第一架“太空船二号”60%的建造工作。鲁坦表示,他的公司将为维珍银河公司建造至少5架亚轨道飞行器和两架“白色骑士二号”运载飞机。鲁坦说:“无论从哪方面讲,这都不是一个小项目。”

  据他透露,缩尺复合材料公司希望在未来12年建造至少40架“太空船二号”和15架“白色骑士二号”运载飞机。鲁坦说,根据设计,每架“太空船二号”每天能飞行两次,而“白色骑士二号”运载飞机每天最多能进行四次发射。如此算来,在未来12年,将有逾10万人搭乘“太空船二号”飞向亚轨道,实现自己的太空梦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