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用装核弹头太空船撞小行星阻止其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美拟用装核弹头太空船撞小行星阻止其撞地球
资料图:美军W87分导核弹头

  中新网8月9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提出崭新提案,以一艘装有核弹头特别仪器的太空船撞小行星,令小行星偏离轨道,阻止与地球相撞。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先进概念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今年3月在华盛顿2007行星防御会议中发表有关概念。“小行星偏离仪”将由2020年投入服务的NASA新一代重型货物运载火箭“战神5号”,从地球低轨道发射。

  据悉,当装置接近小行星时,以每小时一次的速度发射6支导弹似的拦截器,每支装有B83一百万吨级的核弹头。弹头逐个在接近小行星表面爆炸,将小行星从轨道推开至与地球有足够距离。

  提议暂只是一个概念,但近年发现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令太空科学界发展“近地物体缓冲概念”,即小行星偏离仪。天文学家尤其担心小行星“99942 Apophis”。此星2004年发现,将于2029年与地球非常接近,很可能与多枚通讯卫星相撞,2036年可能更接近地球。

  新提议指明核弹头拦截器只是最后一着,在固体小行星快要撞击地球时才使用。在长时间范围下,直接撞入小行星的“活动型”拦截器更为合适。“

太阳能收集仪”则是最佳之选,它能将太阳光重调至光束,直接射向小行星,令其表面慢慢升温并生成推力,但此方法需用上10年时间才奏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