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迫降飞机疑因发动机吸入飞鸟 机长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英航迫降飞机疑因发动机吸入飞鸟机长受赞誉
英航波音777客机迫降后起落架与机身分离

英航迫降飞机疑因发动机吸入飞鸟机长受赞誉
英航波音777客机迫降后放出应急滑梯

英国首相布朗与夫人目击迫降现场

从北京飞往伦敦英航飞机在伦敦迫降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航空一架自北京飞抵伦敦的班机,昨天因飞机引擎故障,紧急迫降英国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这是飞安记录良好的希斯罗机场数十年来发生的第一起意外,英国政府十分重视,正积极调查失事原因;专家推测,可能引擎吸入飞鸟导致动力全失,机组员全部平安,机长表现获高度肯定。

  英航这架波音七七七班机在预定降落前二十秒,距离地面约四百英尺时,机长柏奇尔发现引擎失灵,无法正常操作,决定让飞机以滑行方式落地,飞越机场附近的房舍、机场建筑物及繁忙路段,以每小时一百英里的速度,用机腹紧急降落在希斯罗机场的南边跑道旁,以减少伤亡及损害。

  航空界人士以“近乎奇迹”形容柏奇尔的处理,因为机上一百三十六名乘客及十六名机组员均安全彻离,其中仅十八人受轻伤。英航仍未对外说明事故原因,执行长华尔希对机组人员的应变处理,表示“非常骄傲”。

  乘客告诉记者,飞机紧急落地时,机上突然一片漆黑,氧气面罩全部落下,机舱冒起烟来,机组人员立即引导乘客从逃生门离开。滑行了五十码的飞机,其中一个机翼几乎全断,机轮也散落在旁,可以看出当时落地时强大的冲撞力道。

  数字飞航专家认为,波音七七七型客机是性能良好的飞机,分析引擎失灵有可能是吸入飞鸟所致。交通部正指派飞安专家,透过研读机上的黑盒子,查出肇事的真正原因。

  发生事故的这架英航班机机龄六年,机长柏奇尔是资深飞行员,资历近二十年,由于飞机失控发生的很突然,他没时间发出求救讯号,当所有乘客都安全离开飞机后,有人见到机长的脸色发白。

  一名机场员工说,机长处理得宜才能避免数百人伤亡的惨剧,“他应该接受赠勋,勋章的尺寸应该像炒锅那么大,因为他真的太了不起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