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配合广州白云机场调整起飞前停办手续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48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张振 李洁)12月29日零时起,所有经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将由“起飞前45分钟”调整为“起飞前30分钟”。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为广东和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提高广州航空枢纽的整体形象,南航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给予最密切的配合。

  起飞前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缩短,对旅客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准时抵达登机口等方面的要求也更高,给航空公司保障航班正点起飞带来更大难度。对此,南航提醒旅客,出行前应对航班信息、乘机规定进行相关了解,尽量提早赶到机场,尤其是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以保证顺利出行。

  南航采取以下措施应对时间调整:

  1、增设专用柜台,增加人员、设备缓解压力

  南航地面服务部门模拟旅客出行,对高峰时期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往登机口的时间进行多次测量统计,提出优化解决的方案。南航设立晚到旅客召集柜台,专门为临近航班起飞前30分钟到达机场的旅客开通办理登机手续快速通道;增加远机位航班运送车辆,将晚到旅客专车送往停放在远机位的相应航班。

  南航内部各部门进行多次协调配合,与白云机场进行沟通,合理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增设人员、设备等,缓解行李运输、行李分拣、旅客服务等方面的压力。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进行多次测试运行,积极应对。

  2、优化行李运输流程,提高行李分拣效率

  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缩短后,旅客的安检、行李的分拣与装卸、飞机配载平衡等后续工作环节的时间也要相应缩短。南航专门对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行李运输等环节进行了优化,提高行李分拣、传送、安检和交接的效率。

  3、载重平衡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

  每个航班都需要根据装载量来计算平衡数据,航班需要得到准确数据和符合安全需要的装载要求后才能起飞。起飞前30分钟停办旅客乘机手续前,工作人员对航班数据进行预测并制作第一份预配舱单。当旅客、货物、邮件、行李、油量增减变化到一定限度,需要重新制作载重平衡舱单,在航班起飞前将第二份舱单送往飞机上。本次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调整后,对这部分航班的正点将可能造成影响。

  时间调整后,旅客出行应注意哪些问题?

  1、30分钟停办手续,是否可以接近30分钟才抵达机场?

  3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即航班关闭时间,指的是在航班起飞前30分钟要完成办理登机手续。实际上从抵达机场到办理手续全过程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不鼓励旅客在临界时间段抵达机场。南航地面服务人员曾对旅客办完登机牌后,旅客从柜台出发、通过安检、前往登机口的时间进行测算,需时最短约9分钟39秒,最长需要31分钟48秒(此数据以旅客熟悉机场、行走路线正确无误为前提)。为保证航班正点,登机口在起飞前15分钟关闭,届时仍未抵达登机口,即使办理完登机牌,也可能会被取消该次航班行程。若旅客在接近30分钟才抵达柜台办理手续,将有错失航班的可能。时间紧张时,在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建议旅客尽可能使用候机楼内的有偿电瓶车赶往登机口。

  2、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团体旅客和特殊旅客应提早到机场

  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时,从托运行李放在传送转盘上,通过行李分拣系统送往相应航班,到行李装卸人员将行李装上飞机,还需一定时间。因此,建议有托运行李的旅客,最好仍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抵达机场,避免因时间不足导致行李无法送上同一航班。另外,航空公司提醒,团体旅客、有特殊服务要求的旅客最好在航班起飞前1.5小时抵达办理乘机手续柜台。

  3、无托运行李,尽量利用自助方式办理乘机手续

  南航已开通四种自助办理乘机手续的方式:一是网上办理乘机手续,登陆南航网在家自己打印出登机牌;二是使用在候机楼的自助办理乘机手续设备,刷第二带身份证自助办理登机牌;三是利用南航手机电子登机牌,凭网上注册发送到手机的电子登机牌二维码短信到机场办理正式登机牌。四是利用南航设在各城市的城市候机楼或城市值机处。

  4、看清托运行李要求,以免因行李不符合错过航班

  机票上印有行李托运标准,特殊情况如学生票等可能有额外免费行李托运额。通常情况下,乘坐国内航线:持成人或儿童客票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随身手提行李为5公斤。重要文件和资料等贵重物品不可作为托运行李运输(具体请向航空公司问询)。行李包装应符合要求,以免造成行李延误运输。

  5、咨询引导人员,提前了解出发方向

  目前,南航国内出发航班在白云机场C、D岛任意柜台均可办理乘机手续。高峰时间段,南航将增开柜台缓解压力。同时南航在候机楼内设有多名导乘人员,可协助有需要的旅客,指引办理手续和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