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连日锁关中 西安机场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冽玮)机场航班延误、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出行难市民叫苦……从二十二日开始,地处内陆的陕西大部分地区持续被大雾笼罩,古城变成了“雾都”。陕西省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早八时,又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雾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

  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受自北而来的弱冷空气影响,陕西的汉江流域、西安周边地区以及陕北南部近日均出现大雾天气,关中地区气温始终维持在摄氏十二度到零下三度之间,地表湿度超过百分之九十。二十四日,关中大部分地区大雾的浓度低于五百米,位于关中西部的宝鸡地区则出现能见度低于一百米的大雾,天空暗黑,是今冬最严重的大雾天。

  来自陕西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的消息称,二十三日晚间由于能见度降低及降雪,十八时许,西(安)-宝(鸡)高速已全线关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有二十多个航班延误,一千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一股从青藏高原南下的弱冷空气将来到陕西境内,届时,持续侵扰此间的大雾将会逐渐消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