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彰首次探月有功单位和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彰首次探月有功单位和个人
    十二月十三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首次月球探测工程表彰大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对该集团参与“嫦娥一号”卫星研制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航天科技工作者及相关团队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图为“嫦娥”代表获颁“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三日在北京举行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该集团公司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获得“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突出贡献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表彰。

  表彰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等先后宣读表彰决定,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嫦娥一号”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指挥岑拯等获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嫦娥一号”卫星研制团队等获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先进集体。

  “嫦娥一号”卫星天线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孙大媛等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等获得“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突出贡献者”称号。同时,该集团还有一批中共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亦获表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表示,要认真总结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成功经验,特别要在成功中寻找不足,一丝一毫缺陷也不放过,以确保探月工程二期顺利推进、确保该集团承担其他重要任务的圆满完成。他说,该集团明年科研生产和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要确保以新一代运载

火箭研制等为代表的国家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