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成为国际航天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在今天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中国航天是国际航天领域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

  陈求发指出,中国航天自从1970年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取得成功以来,在航天和空间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国际航天领域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

  陈求发强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目前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航天的发展始终坚持独立自主,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坚持和平利用太空的原则,不搞太空竞赛。

  陈求发表示,中国航天仍处于成长期,在工业基础、技术基础和技术实力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发达国家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全社会包括国际社会对中国航天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据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