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专家称中国正研发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27 东方网 (来源:新快报)
航天专家称中国正研发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图)
网络上一张未经证实的中国"空天飞机"模型试验照片,由轰-6挂载正准备起飞。

  新快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资深航天专家近日透露,中国不可能再重蹈美国研发“航天飞机”(又称穿梭机)之覆辙,已启动研发第一代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它将是超越美国“航天飞机”水平的航天运输系统,但尚不能达到“空天飞机”的技术水准。预计中国第一代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可在2020年左右研制成功。同时,中国科研人员也已有意图开展“空天飞机”的研究。

  此前有国外分析指出,中国航天运输系统路径为飞船(一次使用)——航天飞机(不完全重复使用)——空天飞机(完全重复使用)。接受访问的专家表示,这种论述并不准确。他指出,目前已经启动研究、逐步论证的新一代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尽管和美国的航天飞机在动力性上差不多,但绝不是“中国的航天飞机”,其特点和优点可用“重复、经济、安全”来概括,不但可以局部或者全部进行回收及重复使用,而且克服了航天飞机在防热等技术问题未能过关及成本居高不下的重大缺陷。(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