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航空公司成为空客A320飞机的最大的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2:2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2月7日,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日前确认增购25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从而使得亚洲航空集团公司(该集团由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三地的分公司组成)A320系列飞机的总数达到了175架,成为全球拥有A320系列飞机最多的航空公司。

  亚洲航空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图Ÿ费尔南德斯和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John Leahy)于12月5日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上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

  亚洲航空集团公司最早于2005年3月订购了6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并于2006年7月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另外订购了40架A320系列飞机。2007年1月,该公司订购了50架A320系列飞机。亚洲航空公司于2005年12月接收了他们的第一架A320飞机。目前,该公司共运营31架A320系列飞机,主要执飞迅速发展的国内和亚洲航线。

  亚航马来西亚公司运营的飞机全部是A320系列飞机。亚航将在2008年用A320系列飞机来替代亚航泰国公司和亚航印尼公司原有的波音737飞机。

  亚洲航空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图Ÿ费尔南德斯表示:“增购空中客车A320飞机对亚航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我们需要为了满足未来数十年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而不断地迅速增加航线并壮大机队。同时,增购A320系列飞机也显示了我们用最先进、最高效的飞机来扩大网络、巩固市场地位的决心。新购置的飞机将用来增加现有航线的航班次数,同时开辟新的航线。”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John Leahy)表示:“能够参与亚洲航空公司的迅猛发展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亚洲航空公司已经成为A320飞机最大的运营商,这是对A320飞机的极大的信任。我相信,A320系列飞机无与伦比的经济性和比同级别其他飞机更高的舒适性一定能够帮助亚洲航空公司在未来走在业界的前列。”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等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200多个用户,订单数超过5500多架,已交付飞机32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商用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