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公司增购8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2:2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7年12月7日,国泰航空公司日前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正式合同,确认增购8架A330飞机以进一步扩充其A330宽体飞机机队。新订购的A330飞机装配罗罗公司遄达700发动机,将于2012年年底前交付。

  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与同一集团下属的姊妹公司港龙航空公司总共运营45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拥有A330飞机最多的航空公司。该公司还将于2008年接收3架租赁来的A330-300飞机。在本次增购之后,国泰和港龙所拥有的A330飞机到2012年将达到56架。国泰航空公司将用双发A330飞机执飞亚太地区中程航线,比如从香港到悉尼、新德里、东京和北京等。

  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国泰航空集团公司正在积极扩建区域和远程机队以进一步巩固香港的领先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本次增购8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我公司的又一重要进展。A330飞机对于我们的区域和中程机队来说是最高效的飞机。在增加了这些飞机之后,国泰航空所拥有的空中客车A330飞机将超过50架。新购飞机在国泰和港龙的航线上都有。我们正在不断扩大在亚洲和中国大陆的航线网络。”

  国泰航空公司增购A330飞机,进一步巩固了空中客车A330/340系列飞机作为全球中远程航线首选机型的地位。特别是在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对空中客车A330/340系列飞机的需求持续旺盛。A330飞机主要用于亚洲地区航线,而A340飞机则主要服务欧洲、北美航线或者是从东亚至太平洋沿岸地区的超长航线。

  空中客车公司负责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John Leahy)表示:“国泰航空公司是世界最具盛名的航空公司之一。能够从这样的公司再一次获得订单充分证明A330飞机是深受航空公司欢迎的飞机。国泰航空公司的决定证明A330飞机的优势能够充分满足亚太地区航空公司飞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目前,全球现役A330/A340系列飞机超过800架,共有90多家用户。而在空中客车的储备订单中,该系列飞机有600多架。A330/A340系列飞机在亚太地区尤其受欢迎,共有23家航空公司运营270架A330/A340系列飞机,几乎包括这一地区所有的主要航空公司。

  A330-300飞机机身宽敞,能够提供高度的舒适性,并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配置座椅数量和进行客舱配置。A330-300飞机满载时航程可达5650海里(10500公里)。A330-300飞机最适合飞行中远程航线,能够在航程与成本之间达到最好的平衡。A330-300在配置300个座位的情况下飞行中程航线能够得到最佳的经济性。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