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32 新华网
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东部时间3日19时(北京时间4日8时),“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如果一切正常,它将于6日升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

  “阿特兰蒂斯”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7日5时31分)发射。届时,“阿特兰蒂斯”号将载着机组7名宇航员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这7人均为男性,其中5人来自美国宇航局,另外两人来自欧洲航天局。

  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6日发射时段天气适宜发射的几率为80%。负责发射工作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官员也报告说,目前航天飞机系统一切正常。

  “阿特兰蒂斯”号把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送到空间站后,宇航员们将通过太空行走完成安装。

  这将是美国航天飞机2007年的最后一次飞行。美国航天飞机今年一共安排了4次飞行,现役三架航天飞机“阿特兰蒂斯”号、“奋进”号、“发现”号曾分别于6月、8月、10月各执行一次飞行任务,为空间站送去了新的结构组件、太阳能电池板以及新的“和谐”连接舱。美国宇航局希望在2010年航天飞机退役前,完成空间站的建设任务。

  相关专题:亚特兰迪斯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