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梦想客机将于16日首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8:40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完成787梦想飞机低速滑行测试 波音完成787梦想飞机低速滑行测试
波音完成787梦想飞机低速滑行测试 波音完成787梦想飞机低速滑行测试

  新浪航空讯 据国外媒体14日报道,波音公司宣布其787“梦幻客机”最早将于本周进行第一次试飞。此次试飞对于这种交付日期一再推迟的喷气客机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的试飞将让人们看到波音这个航空巨人的未来。

资料视频:波音787客机下线来源:新浪军事

  波音10日晚些时候宣布,787梦幻客机最早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上演首次试飞。试飞能否顺利进行取决于大量因素,其中包括最终的滑行测试、天气状况以及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由于制造问题,787梦幻客机的交付日期已经拖延了两年多时间,向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787梦幻客机的日期被推迟至2010年晚些时候。

  总部设于芝加哥的波音将赌注压在高科技打造的787梦幻客机身上,将其视为在全球商业航空市场打拼的一张王牌,并依此挑战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市场统治地位。中型双引擎787梦幻客机是波音10多年来推出的第一款新型客机。波音表示,梦幻客机有大约一半机身由轻量级合成材料制成,例如碳纤维增强树脂,与777相比燃料效率提高12%。

  波音称787梦幻客机与当前体积相当的客机相比燃效提高20%。这种新型客机将于15日上午10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8点)在华盛顿埃弗雷特波音制造厂附近的潘恩机场进行第一次试飞。波音发言人尤范纳·里奇对法国媒体表示:“我们已经为这架客机加满油,试飞将在未来几天进行。”

  为了解决一个结构问题,波音被迫将787梦幻客机交付时间进行第5次延期,在此之后的6月,波音宣布了其最新的日程表,2009年年底前进行试飞证实了这个日程表。波音于2004年4月实施梦幻客机项目,最初计划在2008年上半年将第一架787梦幻客机交付给全日空航空公司。由于一再延期,交付时间已被推迟到2010年晚些时候。

  11月30日,波音对一架改进后的787进行了静态测试,以解决客机一侧出现的结构问题。波音10日表示,已经完成了有关此次测试的评估和分析。787梦幻客机项目副总裁兼总经理斯科特·范切尔说:“我很高兴宣布这项测试验证了787梦幻客机的结构。”787团队已经完成了第一架客机的中程综合测试。“对于最终功能测试结果,我们感到非常满意。随着静态测试以及这项功能测试的顺利完成,我们的目光开始转向第一次飞行。”

  在商业航空市场,波音面临着来自空中客车的激烈竞争。空中客车是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旗下子公司,现正致力于打造新型远程A350客机,与787梦幻客机展开竞争,前者将于2013年中期进行试飞。波音表示,目前已收到来自55家客户的840份订单,声称创造了“航空史上所有新型喷气客机最快销售纪录”。

  联合航空公司8日宣布,将购买25架梦幻客机以及25架A350,并表示有可能再分别购买50架。因一再延期宣布取消订单的航空公司包括俄罗斯S7航空公司、迪拜飞机租赁公司LCAL以及澳大利亚Qantas航空公司。

  在纽约证交所,波音股票以55.6美元收盘,上涨1.07%。嘉信理財公司分析师在向投资者做出说明时表示:“一些人担忧波音可能拖迟年底试飞计划,梦幻客机即将首飞的消息无疑消除了这种担忧。”(杨孝文)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