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专机运送八只大熊猫赴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4:27  新浪航空
南航专机运送八只大熊猫赴京
大熊猫被运至货舱

南航专机运送八只大熊猫赴京
南航“国宝运输号”专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5月24日下午约14时,南航波音747货机装载8只国宝大熊猫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这个堪称全球最豪华的“国宝运输号”专机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都、北京的数千名群众和志愿者,见证了这批历经地震劫难的国宝大熊猫“进京之旅”。目前,8只大熊猫已入住北京国家动物园熊猫新馆,接受饲养专家的精心照料,进行康复疗养,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

  国宝进京传递抗震救灾信心

  汶川大地震造成灾区无数骨肉同胞失去家园和生命,国宝大熊猫的栖息地也遭到严重破坏,大熊猫的食物链断裂,圈舍损毁,精神受到极大惊吓。在灾区人民不屈不挠、万众一心开展灾后重建中,劫后余生的国宝大熊猫进京,向世界传递出灾区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决心,激励国人战胜灾难、走出痛苦,重燃成功举办奥运的激情与梦想。

  据悉,南航此次用专机免费运送到北京的8只大熊猫,是卧龙自然保护区首批从灾区疏散的大熊猫,也是今年3月底广大网民选定的“进京奥运熊猫”,5月18日由卧龙震区紧急抢运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在经过一周的适应性饲养后,由南航调遣专机无偿运送到北京。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在运送现场表示,南航开展“拯救国宝大熊猫行动”,是全国人民保护国宝、战胜灾难的共同愿望,是南航参与抗震救灾行动的一部分,南航愿与灾区人民和国宝大熊猫一道,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截止5月24日,南航在抗震救灾行动中,共派遣包括波音747-400F全货机、波音777、757、737、空客A330、A320、直升机等共166架飞机,执行326个救援航班,飞行885小时,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8833人,运送救灾物资1598吨,行李7753件,从灾区运出伤员和滞留人员19829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9 2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