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选派双机长执行运送国宝航班专机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4:27  新浪航空
南航选派双机长执行运送国宝航班专机任务
国宝大熊猫运抵机场

南航选派双机长执行运送国宝航班专机任务
南航选派双机长执行此次航班专机任务

  一次运输8只熊猫彰显南航货运实力

  用一架飞机一次运送8只大熊猫,在中外民航界史无前例,南航用最精良机组、最精良飞机、最精良保障队伍,向世界民航展现出中国航空公司的运输实力。

  南航选派“双机长”组成“加强机组”,执行此次航班的专机任务,机长李文浩、邬光明,曾经成功执行了2002年9月美国圣迭哥动物园归还中国大熊猫“华美”的运输任务及2007年4月中国政府赠港大熊猫包机任务,有运输大熊猫的丰富经验;南航拥有的2架波音747-400F全货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最先进货机,在飞行速度、安全性能等方面拥有突出技术优势,号称货运“巨无霸”,是此次抗震救灾中运送物资最多的民航飞机;南航货运部派遣有30多年货机装卸经验的管理人员,指挥操作大熊猫装卸机,南航北京分公司、成都办事处以精兵强将全力保障,确保国宝顺利运达。

  在运输前夕,南航对货运专机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装运纯净水、嫩竹叶。运输中把机舱温度控制在10摄氏度左右,保持平稳飞行状态,同时,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派出经验丰富的专家张贵权作为此次专机的押运员,机组与押运员保持密切联系,随时监控熊猫精神状态,全程为大熊猫提供细致入微的“星级”服务。

  运输大批量活体动物,是民航运输业的高难度“动作”。5年来,南航出色执行了多次种貂、种牛、种猪、孟加拉虎、鳄鱼等包机任务。汶川大地震后,南航在积极完成抗震救灾物资运输任务之外,开展“拯救国宝大熊猫行动”,采用专机运输、专业医生、专人护送将国宝大熊猫成功运抵北京,再次彰显南航在活体动物运输方面的“霸主”地位,也与国宝大熊猫结下不解之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