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拟购超过64艘滨海战斗舰打击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3:05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LCS-1自由号濒海战斗舰首舰已正式服役
资料图:美国LCS-1自由号濒海战斗舰首舰已正式服役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采购的官员日前透露,美国海军有可能购买更多能在浅水区迅速作战的战舰,以应付日益严重的海盗和其他威胁。

  据美联社17日报道,海军目前打算从洛克希德一马丁公司或通用动力公司购买55艘滨海战斗舰,这种新型作战舰艇可以在沿海作战。但五角大楼负责武器采购的官员约翰·扬周一表示,海军有可能购买64艘甚至更多的滨海战斗舰,每艘战舰耗资约5.5亿美元。

  约翰·扬表示:“很显然,假如现在就有这种战舰,那么我们就可以在非洲之角附近的海域打击海盗了。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战舰。沿海作战舰速度更快,能为我方攻击或掳获敌船创造很多战术机会。”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