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下大订单将购买60多艘国产舰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7: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造船厂内用于建造航母的大型部件
印度造船厂内用于建造航母的大型部件

印度海军目前现役的战舰多数为外国货
印度海军目前现役的战舰多数为外国货

  据印度报网站2009年3月1日报道 科钦船厂方面的消息:海军总参谋长表示,印度海军将在未来10到12年内订购60艘多国产舰艇,包括护卫舰、驱逐舰、船坞型登陆平台、航母等等。

  上周六,海军总参谋长在科钦船厂的国产航母(IAC)龙骨铺设仪式上说,这些平台(60多艘国产舰艇)将从2015年左右开始服役,时间会持续到2025年左右。早些时候,他认为龙骨铺设标志“我们在利益相关水域谋求海上霸权的又一里程碑。”

  提到上个世纪70年代建造的“尼尔吉里”级(Nilgiri)舰(以英国的设计为母型)和80年代中期建造完全本土化的“戈达瓦里”级(Godavari)护卫舰时,总参谋长在还说:“舰艇建造是一项高技术性和资本密集型工作,需要高水平的舰艇设计人员、船厂工作人员以及大量其他工业多年的努力。舰艇将要承担的多种不同角色也使得其设计人员的工作具有极高的挑战性和严格性。”

  在提及26/11孟买恐怖袭击时,总参谋长说:“目前已经在国内船厂订购32艘舰和6艘潜艇。”……“目前的海上安全环境对海军的职责提出了更多要求……而且,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发展、邻国的发展都进一步强调建设强大且自立型海军是非常必要的。在可预见的将来,领海对于国家的持续增长日趋重要,增加海上活动必须相应地增加海上安全力量。”

  总参谋长说,舰艇建造项目是与长期的能力发展相对应的,包括国家技术基础的发展以及直接或间接工业领域的就业。在列举了两个关于提高产能和质量的舰艇建造事例后,总参谋长称,在同时建造几艘同级舰艇时,可以尝试与国际知名的舰艇建造和设计公司合作。

  他还说:“可以将舾装或者是系统集成等交与其他具有核心技术的国外机构承包,同时基础建造由母船厂承担。”(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