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59式坦克戈壁大漠演练编队进攻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55  中国军网
兰州军区59式坦克戈壁大漠演练编队进攻作战。张永进摄影报道
兰州军区59式坦克戈壁大漠演练编队进攻作战。张永进 摄影报道

   “祁连山阙起硝烟,龙争虎斗砺精兵”。2008年9月的某一天,祁连山深处阴云密布,一场复杂电磁条件下夜间实兵实车实弹演习在这里举行,组织这场近似实战演练的总指挥是时任该部部队长的李建印。

  参考就是参战,迎考就是迎战。2007年12月,集团军领导带工作组对这个师实施年终军事考核。考核前李建印以战斗命令的形式作考核动员,上级领导听后为之震撼。

  李建印常说:“要想永远不打仗,必须天天练打仗,为了后代不打仗,我们自己必须一代接一代的练打仗。”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任部队长以来,他始终时时学在前、处处练在前、争分夺秒地学习军事高科技知识,先后撰写了160余万字的学习笔记,熟练掌握了30多种武器装备的技术性能,带领官兵革新出了夜间射击训练仿真模拟器、运动通信模拟器、坦克双直角移动障碍等4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圆满完成了10多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和重大抢险救灾任务。

  未来信息化战争不能单打独斗,只有整体过硬才能真正实现“打得赢”。鉴于此,李建印积极探索“五训五考”的训练新模式,带领官兵解决制约训练质量和作战能力跃升的诸如夜间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等难题,并对新大纲没有规定的一些课目进行拓展训练,使部队作战能力大幅提升。为解决部队信息化战备建设水平滞后的问题,他与有关人员开“诸葛亮会”,经过反复研究探索,建起了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战备建设体系,基本实现了战备方案模块化、战备演练实战化、战备器材野战化,人员、装备、物资出动率达到90%以上。为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他每年都要组织部队到生疏复杂地域进行三个月以上的野战化训练,在恶劣天候、复杂背景下开展实兵实弹全要素演练。

  4年来,该部有30多项工作受到总部表彰,所属四个团先后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团,师连续3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相关图集:兰州军区戈壁大漠中演练装甲编队突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州军区 装甲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