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装甲旅将电子游戏列为军人训练课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15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三角洲特种部队》军事游戏截屏图
资料图:《三角洲特种部队》军事游戏截屏图

  本报西安2月10日电 郑孝刚、特约记者游成锋报道:玩电子游戏是“不务正业”和“玩物丧志”的老眼光,如今要变一变了。今天上午,记者在兰州军区某装甲旅看到,电子游戏列入了连队训练周表,成为官兵的训练课目。

  以前,一提起玩电子游戏,就有人认为会影响工作学习,甚至会玩物丧志。今年初,这个旅党委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感到: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各级都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局域网,运用电子游戏开展模拟训练,既是适应新大纲教学需要,也是提高训练质量的有效途径。为此,旅党委决定给电子游戏上“训练户口”,把电子游戏列入训练周表。各连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选择游戏内容,开展电子游戏训练。同时,旅里还集中培训了42名电子游戏教练员,并对精心挑选的一批电子游戏进行改进,注入现代作战元素,使其更加贴近实战需要。

  记者在坦克九连训练周表上看到,今天上午前两个小时为战术理论课,后两个小时为游戏训练课,教练员是大学生干部张强。正在进行游戏训练的战士王超说:“电子游戏集声光电于一体,三维立体感强,模拟战场逼真,实战气氛浓烈,有利于提高官兵的战术意识、战术水平和指挥协同作战能力。”

  电子游戏上“训练户口”,丰富了训练内容,提高了训练效率。旅作训科一份统计显示,今年部队整体训练成绩比去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王旅长感慨地说:“电子仿真游戏训练,不仅能提高官兵战场谋略和指挥协调能力,还能解决训练场地、训练经费、模拟实战场景等难题,希望有关部门多开发一些科技含量高、实战性较强的仿真游戏,使官兵在各种虚拟战场中锤炼心理素质和智能、技能,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州军区 电子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