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陆军士兵在野外用铁锹煎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46  解放军报
官兵正在野外用战备锹煎鸡蛋。李大勇摄
官兵正在野外用战备锹煎鸡蛋。李大勇摄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就便器材变锅碗瓢盆——

  纸上煎蛋分外香

  -赵雷 本报特约记者 韩光

  纸上也能煎鸡蛋?烹制10多样饭菜不用锅碗瓢盆?初春时节,记者跟随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进行野营拉练,途中王铁强等5名战士因脚扭伤只得在大部队后面“打狼”。

  中午时分,饥饿难耐。“原地休息,准备做饭!”只见战士们拣来树枝当柴,从挎包和背囊里取出几张白纸、几个鸡蛋、一小袋大米、挂面和半瓶豆油。

  王铁强用油把白纸浸透,放在战备锹上,熟练地把鸡蛋打碎,摊在油纸上,再拿到火上烘烤。“纸煎鸡蛋要用火的外焰烘烤,既烤不坏油纸,鸡蛋也好吃!”说话间,油汪汪的煎鸡蛋已新鲜出“锅”,香气四溢。一旁的几名战士也拿出了自己的“绝活”:茶缸煮稀饭冒出丝丝蒸气,饭盒煮面条、头盔烧汤即将出“锅”……子弹盒炒菜、茶缸煮稀饭、火烤肉串……该团官兵探索出10多种利用就便器材实施单兵保障的方法,让野战生存无忧。(本报辽阳2月9日电)

  相关图集:解放军陆海空二炮军人进食营养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营养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