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炊事兵通过烟幕迷茫等伪装手段躲过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7:04  解放军报

  本报武威1月19日电彭开成报道:1月中旬,兰州军区某摩步旅组织炊事员和侦察兵在祁连山腹地展开对抗演练。只见炊事员娴熟地利用变形遮障、烟幕迷茫等伪装手段,成功躲过了侦察分队运用多种高技术侦察设备实施的侦察,炊事班悄然“遁形”。这是该旅通过对抗训练提高炊事分队战时保障能力的一个镜头。

  侦察兵紧盯“火头军”,是该旅着眼实战练兵的深谋远虑之举。在去年该旅组织的冬季野营拉练中,到了准备午餐时间,只见宿营地炊烟四起,炊事员四处奔跑寻找水源,锅碗瓢盆响声不绝于耳……热火朝天的景象让旅长王少龙眉头紧缩:敌情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淡化,岂能保障部队作战?讲评会上,他要求营连“粮草官”逐个发言,查找出炊事保障中实战观念不强、伪装手段缺乏等多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不能生存谈何保障?该旅将提高炊事分队战场生存能力作为炊事员训练的重要内容,加大实战背景下的训练力度。为突出训练针对性,他们在利用就便器材对目标进行各种自然条件下伪装的同时,着眼野战炊事装备器材、光源、热源的特点,先后探索出凸面掩盖遮障、植物伪装等8种新方法,革新出金属屏蔽、防热红外枢架等5种新技术成果,使炊事员伪装效果和速度比过去明显提高。

  为进一步提高炊事员的伪装能力,他们出动侦察分队炊事分队展开对抗训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对炊事分队技术成果和伪装新方法进行侦察和性能检测,不断改进完善,使所有炊事作业目标、后勤保障器材都能以假乱真,有效防止红外侦察、光学侦察、电磁干扰等,切实提高战时保障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炊事兵 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