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装备的俄制S300导弹将对美军构成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8:07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与其他国家复制S300导弹技术,使威胁进一步扩散。
文章称中国与其他国家复制S300导弹技术,使威胁进一步扩散。

  新的防空威胁

  先进防空系统将会使非隐身飞机受到重创。诸如SA-10/S-300及SA-20/S-400相控阵、精密的地对空导弹系统等最近出现的防空系统,能够探测到100至250英里之外的老式战机,这一探测距离是当年美国飞行员在伊拉克与塞尔维亚压制住的SA-2、SA-3及SA-6防空系统探测距离的十倍。因为新型防空系统具备能够同时攻击30多个目标的能力,而且还装备有高速且具备高机动性的导弹,所以其会老式战斗机、轰炸机以及C2ISR飞机置于危险的境地。值得注意的是,由俄罗斯设计研制的SA-10/S-300导弹已被14个国家所购买。此外,包括委内瑞拉和印尼在内其他4个国家也计划购买该型导弹。在未来十年内,另外4个国家将有望从俄罗斯购买更为先进的导弹。与此同时,中国与其他国家也将复制这种技术,使这种威胁进一步扩散。

  同样重要的是,第四代与第五代战斗机的部署,会进一步扩展雷达导弹防御网络。现如今,苏-35“侧卫”战机能够挑战美国由F-15战机提供的空中优势。未在来10至15年内,更为先进的“侧卫”战机将被俄罗斯、中国以及其他少数国家(伊朗、朝鲜、叙利亚及委内瑞拉)大量部署,这会挑战美国的地缘政治优势。配备先进电子扫描雷达及高速导弹后,这些战斗机将会同大量常规与隐身战机混编参战。由于一起进行部署,这样对手在空中部署的战机的数量,就会超过F-22战机所配备的导弹数量,这样便可以压制美国的空中优势。

  过去,美国军队面对是拥有二层防空系统的敌人,与之相比,美军的飞机具备更强的能力。美国空军的F-15战机的确曾同与其势均力敌的敌机短兵相接,如俄罗斯的米格-29战机,但是当时伊拉克与塞尔维亚只拥有少量这种战机。而且,在未来20年的里,敌对国家将会部署可以美国技术相提并论的作战平台,例如俄罗斯的PAK-FA或者中国的J-XX隐身战机,拥有上百架,甚至更多更为先进的战机。不管是在质量上,还是在数量上,这些防空系统都将成为美国在敌国领空之内或其附近执行飞行任务的障碍。

  如果今天不将“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继续下去,那么在2020之前,未来的美军指挥官会使用哪种武器克服这种障碍呢?空军将会拥有1430架战斗机及轰炸机,海军则将部署大约550架F/A-18及F-35战斗机。而在这些飞机中,将只有36架B-1、16架B-2以及32架B-52能够在不进行空中补给的情况下,飞行750多英里。其中,B-2战机将会具备在高度危险的防空环境内运行的能力,而且B-2战机每天要执行四项任务,这就使得未来的指挥官能够每天进攻320个战术目标。尽管空军将会拥有776架F-22及F-35隐身战机,不过,这些战机将会使空中加油机的出动架次大幅度增加,而这一点有可能被敌军当作是美军的一个弱点。“侧卫”战机是一种能够从沿海或国界起飞后,持续飞行1000英里的飞机,其出动架次的激增可能会压制住美军的F-22战机。至少,“侧卫”战机可以追击美国的支援机——当F-22战机在距离其基地750多英里以外的空中运行时,摧毁其空中加油机便如同击落了F-22。

  “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也能够在联合小组的C2ISR机构中起到充当节点——在整个战场范围内,收集、散布并传递重要且紧急的数据。因此,“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将会具备多种功能——从致命性到非致命性,从运动到非运动。

  另外,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舰队还将进一步提高联军的力量。空军领导人强调曾表露了其希望配备80架下一代轰炸机的意图——这样一来,远程飞机的数量会增加到原来的四倍,将确保未来指挥官把打击远程目标的数量从目前B-2轰炸机的256个提高到1376个。而且,从能力与性能方面来讲,在美国战场指挥官必须面对一个拥有先进防空武器的国家时,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将增强战场指挥官拥有的作战筹码。

  除作战指挥官会受益之外,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还能够在数小时之内,把美军力量投射到任何地方。虽然美军计划者可能会预见到,如果美国决定继续进行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的话,会给中国或俄罗斯等国带来刺激,而且其他潜在的敌对国家也将关注美国计划的进展。因此,美国有关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的决定,会迫使许多潜在敌对国家将资金转移到国防领域。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将为美国提供重要的全球影响力。

  潜在未来威胁的地理分布使这种影响力更为明显。文章称,不断上升的系统与人员费用说明美军将会进一步精简兵力,而美国战略一直都是维持同时打两场战争的能力,以遏止威胁。但如果美军规模减少后,这一目标将会变得日益难以实现。因此,文章指出,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可以充当一种战略工具——如果美军主力正在打仗,就利用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威慑敌人的行动。(春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战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