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解放军两栖战力远超日本可轻松登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26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新型ZBD97型两栖突击车实战演练
资料图:中国新型ZBD97型两栖突击车实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63A水陆坦克登陆作战能力很强
资料图:解放军63A水陆坦克登陆作战能力很强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998号大型登陆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998号大型登陆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中广新闻网11月25日载文称,解放军最近强化两栖登陆作战训练,在浙江某岛建立了巨大的两栖登陆作战训练基地,用来模拟夺取台湾外岛,在此作训的某两栖机械化师有能力在台湾北部发起登陆作战。文章还提到,由于解放军的两栖作战能力远超过日本自卫队,在钓鱼岛“有事”的时候,中国登陆钓鱼岛的能力“绰绰有余”。

  台媒称,根据加拿大“汉和”的报道,解放军浙江附近的一个岛屿建立了巨大的训练基地,岛上有两栖战车集结地、大型油库、机场以及各式大小登陆舰船。

  报道还指出,除了应对可能的对台作战,解放军陆战队和陆军两栖机械化师,在日本“有事”的时候能发挥的攻击力也不可小视,由于解放军的两栖作战能力远超过日本自卫队,如果解放军要发动对钓鱼岛的登陆作战,其能力是“绰绰有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日本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