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称大学生提升解放军高技术战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09:43 环球网
台湾专家称大学生提升解放军高技术战力(组图)
解放军在高技术含量部队中大批引进大学生。图为解放军二炮东风导弹部队受阅

台湾专家称大学生提升解放军高技术战力(组图)
未来战争需要拥有高技术高素质的指挥员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网站2月10日报道,据悉,台军方已经在去年春天完全停止推动多年的大学预备军官团(ROTC),台军方认为,大学生并不适应军中环境,而且当今大学生的价值观也与军队文化格格不入,因此未来随着募兵制的逐步落实,军中的骨干将全由志愿役的军士官兵所组成。

  不过,对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近几年来则是全力推动名为“国防生”制度的大陆版ROTC。研究解放军的专家认为,解放军决心要打信息化战争及高科技战争的讯息十分明显,因此未来两岸军力要比,不仅要比新式的武器装备,还要比“人民解放军”中的“人民”素质。

  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指出,解放军在21世纪开始就加强从大学生中挑选军官,在2007年,已经有116所大学有“国防生”的计划,在2006年的时候,新进的军官中,有一半是“国防生”,也就是大学生接受军事训练出来的;在近几年,解放军也通过一项立法,让将来从“国防生”出身的军官与从军校出身的军官所受的待遇是完全一样。

  林中斌透露,美国的专家在去年十月解放军研讨会议中即提出,在未来几年之内,特别是十至十五年内,解放军的军官与将领来自这些“国防生”;这样的做法,显然就是为了他们要打讯息化战争及高科技战争,因为在讯息化战争与高科技战争所,需要的不是肌肉,而是智慧与教育的程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