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研究机构称俄军战斗力衰弱外强中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52  中国网
俄军核力量比起前苏联时期已经大大缩减
俄军核力量比起前苏联时期已经大大缩减

俄海军目前只有大约20艘作战舰艇处于战备状态
俄海军目前只有大约20艘作战舰艇处于战备状态

俄海军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首艇目前仍在海试中
俄海军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首艇目前仍在海试中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专家日前发表报告称,俄武装力量2008年在国际舞台上的频繁亮相,在很大程度上仅是具有象征性的意义,从军事角度看,其所展现出的实力是相当“微不足道”的。总体上讲,目前的俄军更像是一只“纸老虎”。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专家指出,尽管俄武装力量在2008年恢复了战略轰炸机的远程训练飞行,并派遣多艘军舰前往各大洋远航,但要说道俄军的复兴还为时过早。

  分析家们指出,俄罗斯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克服最近20年来的停滞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目前,俄海军中总共只有12艘核潜艇和大约20艘作战舰艇处于战备状态。

  需要提醒的是,俄《生意人报》此前曾报道称,自前苏联解体后,俄海军在国际水域最大规模的实力展示出现在2008年12月份。参加这次远航的作战舰艇和保障船只共有13艘。

  此外,英国专家指出,在1998-2007年期间,俄军费指出在俄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由5.25%下降至3.9%(不过,按照俄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此期间俄国内生产总值总共增长了12倍,也就是说,俄军费指出仍有较大幅度增长)。

  虽然俄军在去年8月份的高加索冲突中迅速击溃了格鲁吉亚军队,但其却暴露出了在行动组织上的大量缺陷。英国专家认为,俄罗斯要想打造一支符合现代作战需求的军队,就必须对目前的武装力量结构进行全面改革,其中也包括实施完全的职业化。

  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创立于1958年,是一个不隶属于任何政府的独立国际研究组织。其管理理事会中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代表,而其成员则是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战略问题专家。(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战斗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