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告称: 俄军战斗力仍在下降复兴只是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09 东方网
俄报告称:俄军战斗力仍在下降复兴只是神话
俄军机枪小组军演中为进攻部队提供火力支援

俄报告称:俄军战斗力仍在下降复兴只是神话
俄陆军大批老旧装甲车无法得到及时更新

  东方网11月16日消息:【美联社莫斯科11月13日电】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普京政府一再承诺要加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但后苏联时期俄罗斯武装力量实力逐步下滑的势头仍未得到扭转。

  俄罗斯独立研究机构国家战略研究学会发布的这份报告称,俄军队持续受至受到腐败、效率低下及士气低落等问题的困扰。报告还说,克里姆林宫尚未兑现实现武器装备现代化的承诺。

  普京之所以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是因为油价飙升推动了经济繁荣,有助于提高工资和退休金,以及他努力重振俄罗斯的影响力。但批评人士说,前苏联军队一度使人引以自豪,而俄罗斯的军队只是虚有其表,克里姆林宫好战的宣言掩盖了其军事实力逐步下降的实情。

  国家战略研究学会负责人斯坦尼斯拉夫·别尔科夫斯基在介绍这份报告时说:“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军队复兴只是一个

神话。在他的领导下,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完全衰落。”

  这份报告警告说,如果现在的趋势继续下去,俄罗斯的核武器库将在未来10年内,从现有的大约680枚洲际弹道导弹减少到100至200枚。

  报告还说:“在现行政策下,这些趋势是不可能扭转的。”报告指出,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综合体逐步走向衰落,而且由于缺少大量资金的投入,这些军事工业综合体将无法增加武器生产量。

  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说,核部队的持续衰落意味着,俄罗斯核力量将下降到远远不及美国的水平,而将与中国持平。

  赫拉姆奇欣说:“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已经大幅衰落。”他补充说,俄罗斯的海上核力量已经经历了大幅削减。

  赫拉姆奇欣与其他专家表示,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军费预算大幅增加,而与叶利钦时代相比,实际买到的武器反而更少了,专家们将问题的根源归咎于贪污。赫拉姆奇欣说:“由于贪污腐败,军队以较高的花费获得了较少的武器。”专家表示,随看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日益转冷,俄官员将美国与北约视为其主要潜在敌人,而忽略了来自中国的与日俱增的威胁。

  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莫斯科和北京的关系日益密切,双方还基于他们共同反对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建立起所谓的“战略伙伴关系”。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在后苏联时期工业衰落的局面中处境艰难,而中国成为其最大买主之一,购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战斗机、潜艇和驱逐舰。

  赫拉姆奇欣说:“多亏了俄罗斯,中国几乎已经克服了上世纪80年代后期较明显的军事技术落后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