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足以对付海盗袭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3:55  解放军画报
海军官兵为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送行。
海军官兵为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送行。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进行反海盗训练。
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进行反海盗训练。

  2008年12月26日,我海军舰艇编队正式启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这支海军舰艇编队由南海舰队“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

  组成编队的3艘战舰均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战舰。“武汉”舰、“海口”舰具有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是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的代表,曾多次执行重大战备演习任务;“微山湖”舰排水量超过2万吨,具备远洋综合补给能力,曾多次圆满完成出访舰艇的伴随保障任务。

  在这些舰上有导弹武器、火炮武器,还有其他的导航设备等等。考虑到这次护航任务的特殊性,舰艇编队增派部分特种作战人员,他们携带有针对这次任务特点的一些武器,包括两架直升机。这些足以对付可能的海盗袭击行为。关于海盗处置问题,中国会严格按照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和一些国家的有效实践做法。

  此次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我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是中国政府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关国际法承担的国际义务。护航行动对维护国际海上通道畅通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摄影并撰文/莫小亮 查春明 牛志军 特约记者 李 唐 记者 钱晓虎)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