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黑瞎子岛边防部队住进保温板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3:13  解放军报
黑瞎子岛守岛分队的保温板房营区
黑瞎子岛守岛分队的保温板房营区

保温板房内景
保温板房内景

装备新式营具的战士宿舍
装备新式营具的战士宿舍

守岛官兵们在食堂用餐
守岛官兵们在食堂用餐

  中国军网12月30日电 (盖旭辉 牟可双 栾鑫喜报道 记者乔天富、宣琦摄影)2008年12月29日,记者一行登上祖国版图最东端金鸡冠顶黑龙江省抚远县黑瞎子岛,走进驻守在这里的某边防连,看到岛上矗立起一幢幢轻钢结构的高架保温板房。走进营区,进入保温板房内部、记者感觉到和进入刚新建的制式营房一样,宿舍、饭堂、厨房、会议室、学习室、兵器室、卫生间、储藏室、烘干室、医疗室一应俱全,室内空间和制式营房一个标准,宽敞明亮。室外数九寒天、室内温暖如春,记者看了看墙上的温度计,水银柱达到了21度。记者了解到保温板房取暖设备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柴油锅炉。

  根据中俄两国东段边界补充协定,黑瞎子岛部分领土于10月14日划归我国。驻岛部队于当天登岛接防。随即开始道路开辟、临时板房搭建,边防部队官兵克服重重困难,经过26天的紧张施工, 11月10日,在寒冬来临之前,驻岛分队全部住进了现代化的轻钢结构高架保温板房。连长姚兴刚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住的保温板房和中国南极科考队住的板房一个标准。

  相关阅读:

  中俄黑瞎子岛划界成国际上解决边界问题典范

  中国军队登黑瞎子岛驻防 大型机械登岛修路

  半个黑瞎子岛回归中国 中俄边界线全部确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瞎子岛 边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