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0:58  中国新闻网
12月25日,中国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海军先进舰艇海口舰将于26日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新社发王辛莉摄
    12月25日,中国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海军先进舰艇海口舰将于26日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将于26日启航,中国海军官兵整装待发。中新社发王辛莉摄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将于26日启航,中国海军官兵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我海军护航编队航线。来源:解放军报 制图:方汉
我海军护航编队航线。来源:解放军报 制图:方汉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部日前通报,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经中国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今日,中国海军三艘舰艇将从海南省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此次护航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担任此次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并搭载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海军特战队员。国防部称,此次护航打击海盗一般不进入他国领海。

  按照计划,此次护航从三亚启航,经南海、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总航程四千五百海里,预计用时十天左右抵达任务海区。

  索马里海域地处红海要津,同时控制着亚欧经苏伊士运河的航路和亚洲往来东非沿海的航路。据中国外交部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11月,中国共有1265艘次商船通过该航线,平均每天3-4艘次,其中20%受到了海盗袭击。今年以来共发生7起涉华劫持案,目前仍有1艘中国渔船和18名船员被劫持。

  有评论指出,这一次中国肩负国际社会维护航运安全的重任,大胆亮剑亚丁湾,既显示了中国和平崛起的实力,也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联合国欢迎中国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图)

    钟声:中国军舰索马里护航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麻生欲派舰赴索马里护航 日本政府内部存在分歧

    资料:我国军舰赴索马里海域护航大事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舰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