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执行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舰艇25日封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特派记者与我军第一代具有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的171“海口”号防空型导弹驱逐舰
中广网特派记者与我军第一代具有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的171“海口”号防空型导弹驱逐舰

“海口号”搭载的卡-28直升机(孙利摄)
“海口号”搭载的卡-28直升机(孙利摄)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孙利摄)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孙利摄)

  中广网12月24日消息 (记者孙利)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正在紧张地出发前准备。出发前,一位舰队指挥员向记者透露,根据索马里海盗的机动速度快、分散面大和舰艇吨位小等特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携带部分轻重机枪、火箭筒等陆军常用武器,并加强了官兵手雷、手榴弹等专项训练。

  据了解,护航行动是人民海军面临的一个全新的课题。导弹、鱼雷、主炮、副炮等传统海军主战装备在护航中使用机率很小。海军和南海舰队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制订了多套打击海盗装备使用方案。其中,增加陆军轻武器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但同时,陆军常用的武器装备有其特殊的要求,如果海军使用将会带来新的问题。比如,某型火箭弹在陆上存放时,有特殊的角度才能保持安全,而航海中,军舰左右倾斜30度是很正常的情况。如何在确保舰队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护航任务,对人民海军而言是一次全新考验。

  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舰艇编队将于25日封舰

  中广网特派"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记者孙利报道:根据上级命令,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于25日晚些时候实施封舰。封舰后,所有人员不得下舰。此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均证实,12月2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启航,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据了解,这次执行护航任务的"武汉"号、"海口"号和"微山湖"号三艘军舰共有官兵800余名,其中非常引人注目的是70名特战队员,他们将在执行登舰检查、火力对抗等特殊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而随船采访的8名中央新闻媒体的记者也光荣地成为战斗员,正在接受军事化管理和培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