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省拟为驻日美军重编计划拨款千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0:5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F-22隐形战斗机也进驻过冲绳美军基地
F-22隐形战斗机也进驻过冲绳美军基地

嘉手纳基地的停机坪
嘉手纳基地的停机坪

  耗资惊人的驻日美军重编计划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准备向财务省提出预算案,要求在2009年度预算中为该计划专项拨款1000亿日元(约合10.8亿美元)。现在,两个部门正就如何处理这笔开支展开协商。

  基地建设成烧钱大户

  按照日本防卫省的说法,1000亿日元的驻日美军重编费主要使用在3个方面:关岛基地300公顷土地的改造;冲绳普天间基地的后期处理;山口县岩国基地舰载机部队的机场、机库、住宅等设施的建造。第一项工程的预算为400亿至500亿日元,第二项、第三项的数额尚不确定,但估计都在几百亿日元左右。

  这三大项目均是驻日美军重编的重头戏。2008年,日本防卫省已经以“调查费”名义在关岛基地投入了4亿日元,明年则是首次以“建设费”名义申请专项拨款。日本《赤旗》周刊指出,日本是世界上头一个为美军出“建设费”的国家。为此,防卫省2009年度预算将增长2.2%,达到4兆8500亿日元,刚好比今年多1000亿日元。

  目前,日本防卫省面临的主要麻烦是如何“定义”这笔钱。防卫省认为,因为驻日美军重编是基于两国间的协议,因此不能列入防卫关系费而应单独立项。但财务省则不断强调其在2006年制定的原则——防卫关系费在今后5年内不能增加,同时要求防卫省“必须”将这笔钱列入防卫关系费,企图借机削减其他费用,确保防卫关系费保持零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