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监接收原海军猎潜艇加强争议海域管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09:5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中国海监51号船准备下水
中国海监51号船准备下水

资料图:中国海军猎潜艇编队进行联合反潜作战
资料图:中国海军猎潜艇编队进行联合反潜作战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中国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中国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对日方所谓中国船只“入侵”钓鱼岛的说法,中国政府两天内两度作出反应。8日,有记者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问:“据报道,12月8日中国海监船只进入了钓鱼岛领海活动,请证实。”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有关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活动是无可非议的。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又有记者问,中方未来是否会再次派出船只进入钓鱼岛?刘建超表示,中国船只是在中方拥有主权的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活动。至于何时再派出船只,这是中方的事情。

  此次前往钓鱼岛活动的中国“海监46号”和“海监51号”船,均属中国海监总队。据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资料,1999年1月13日,中国海监总队挂牌成立,根据国务院赋予的职能,中国海监主要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对我国管辖海域(包括海岸带)实施巡航监视,查处侵犯海洋权益、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上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根据委托或授权进行其他海上执法工作。中国海监各级机构统一标志、统一执法证件、统一执法文书、统一制式服装管理,以准军事化标准建设执法队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监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