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乌有望本月签协议联合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7:47  东方网
国产未来军用大型运输机想像图
国产未来军用大型运输机想像图

安-70还处于试飞阶段时,中国就对安东诺夫的安-70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安-70还处于试飞阶段时,中国就对安东诺夫的安-70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合众国际社12月2日报道,来自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的消息称,乌克兰与中国正在协商联合设计大型军用运输机的相关事宜;双方有望于本月内签署协议,尽快开始运作该项目。

  根据乌克兰军工企业消息称,目前运输机基本的设计理念已经拍板。据悉,虽然中国的新型军用运输机与乌俄共同设计的安-70运输机一样将采用4个发动机,但设计理念和使用技术都与安-70不同。而相关的详细技术细节将于签约之后最后确定。

  近些年,中国不断的在广泛区域增强与乌克兰的战略军事关系;但此次合作还是两国首次共同开发大型飞机。俄罗斯航空工业消息表示,中国的新型军用运输机将是安-70的升级,而不只是简单的复制。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安-70还处于试飞阶段时,中国就对安东诺夫的安-70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然而,安-70一开始的试飞并不顺利。1994年首架安-70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试飞;但就在第二年该架原型机坠毁。2001年,第二架原型机在俄罗斯Omsk试飞时遭遇事故严重受损。

  2002年,俄罗斯和乌克兰同意双方在该项目中各持50%股份,此后又造出两架原型机。但2006年4月,乌克兰颜色革命爆发,俄罗斯决定撤出安-70运输机研发项目。

  目前,安-70运输机仍处于测试之中。乌克兰空军似乎是唯一的买主,他们表示有意购买5架安-70。中国决定在安-70的技术基础上设计自己的大型运输机,非常明显是为了利用该机型已经进行的大量试验数据,从而节省研发时间。

  安东诺夫公司确认,中国新型军用运输机将不会采用安-70的D-27发动机。D-27发动机推进功率可达1.4万马力,最大有效载荷达47吨。在载荷20吨的情况下,飞行距离可达4050英里。

  合众国际社认为,中俄运输机采购案迟迟没有结果,是促使中国寻求与乌克兰合作的重要原因。2005年中俄达成协议,中国准备从俄进口30架伊尔-76运输机和8架伊尔-78加油机。但俄方现在坚称,无法以2005年的价格向中国提供这些飞机。同时伊尔-76现在仍是俄罗斯主要出口的机型,俄方不同意提供技术转让。此外,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的技术封锁也使得中国转而寻求乌克兰的技术援助。

  同时还有消息称,中国最近向俄罗斯订购了240台D-30 KP-2型涡轮喷气引擎,价值高达3亿美元,用于从事新型H-6K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