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届全球战争实验室兵棋大赛圆满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5:53  兵棋大赛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张序三首长颁奖
张序三首长颁奖

王红副区长讲话
王红副区长讲话

罗援副部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罗援副部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这乍冷的冬日,国内首届“全球战争实验室”兵棋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兵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报告厅举行。

  国内首度举行的本届兵棋大赛是由新浪军事频道携手远东旗舰(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坦克装甲车辆》杂志社、铁血世界网、全球防务网合办。大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委会和许多为共和国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军的关心和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兵棋大赛共吸引了6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选手不仅来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还有海南、西藏等地的选手,甚至还吸引了香港选手,看来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在哪里都有热爱军事、爱好兵棋、关心国防事业的人。在经历了网上的初赛、复赛和现场的1/4决赛、半决赛之后,两名选手挺进了最终的总决赛,他们是是来自上海某小学的教师蔡中琪(参赛ID铁血军神),和来自厦门航海学院的学生李锋(参赛ID天统)。在经过两盘精彩的《高加索之门》兵棋推演之后,来自上海的蔡中琪最终夺魁。

  本届兵棋大赛力求办成国内军事爱好者的盛会。在决赛现场的选手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安排了两位现场解说员为观众进行现场解说。两位解说员以他们对兵棋推演的深刻理解、对高加索地区冲突的背景认知和不失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在精彩的比赛之外为大家奉献了精彩解说。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少将应观众之邀对国际政治军事格局作了精彩点评。活动中安排的抽奖和现场有奖问答也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为观众进行了放松。

  大赛组委会成立了以刘精松上将和张序三中将为首、十余位老将军参加的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的委员们和石景山区政府领导、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届兵棋大赛总决赛的活动。我们相信,在各位首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国的兵棋事业必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比赛结束后,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王红女士对本届大赛进行致辞。原沈阳军区、兰州军区司令员、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原全国人大常委、海军副司令员、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张序三中将,发表了长时间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的国防安全面对的挑战,并鼓励年轻人爱好军事、爱好兵棋、关心国防、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讲话深深感染了场内每一位听众。

  获得个人和组织奖项的各位选手和组织代表上台,接受了各位领导和首长的颁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最后,远东旗舰(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球战争实验室》总编王旸先生致答谢辞,并宣布:我国首届“全球战争实验室”兵棋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成绩:

  冠 军 蔡中琦 ID [铁血] 军神

  亚 军 李 锋 ID 天统

  季 军 王 翔 ID Wanax

  第四名 刘 武 ID CH25555

  第五名 刘 伟 ID [铁血] 齐格飞

  第六名 靳 斯 ID 瓦尔基里

  第七名 崔 擘 ID 北京战棋社Pony

  第八名 程笑儒 ID bit2008129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棋大赛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兵棋大赛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