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对外推销PJ-10导弹失败没有国家愿意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0: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俄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印俄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印度投入2.4亿美元最终完成了20年的开发工作。
印度投入2.4亿美元最终完成了20年的开发工作。

  据strategypage网站11月25日报道 印度于今年年初订购了超过了800枚新型的PJ-10“布拉莫斯”导弹。印度一直都在寻找出口用户,但是都没有成功。

  印度认为这是因为它以往并非主要的武器出口国,不具备相关的出售高技术武器的经验。另一个原因就是“布拉莫斯”导弹最初是为防御美国航母而设计的。很少有国家在未来的军事战略中将美国海军作为攻击对象。而该型导弹昂贵的价格也是无法出口的主要原因。该型导弹于2005年服役印度海军。

  PJ-10不同的版本可能从飞机,水面舰艇,潜艇和地面发射。其巡航速度可达3千公里/小时,因此该型导弹很难被拦截,这意味着它能够在5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攻击预定目标。它的空射版本重2.5吨,其他版本重3吨以上。该型导弹是俄罗斯1991年开发的SS-NX-26导弹的升级版本。由于缺乏资金,俄罗斯与印度签订合同共同完成开发工作。

  印度投入2.4亿美元最终完成了20年的开发工作。PJ-10由俄罗斯来生产。俄罗斯和印度最初希望能够出口2千枚。但是目前还没有签订一项合同。俄罗斯和印度正在计划投资“布拉莫斯2”型,该型导弹将在第二阶段使用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替代冲压式喷气发动机。这将使导弹飞行速度增加一倍,更加难以防御。

  印度大量订购该型导弹是计划将该型导弹作为主要武器系统。“布拉莫斯”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主要是用于攻击高价值目标。“布拉莫斯”能够攻击敌军司令部或关键的武器系统(特别是那些应用电子或核武器的系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莫斯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