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迫于印度压力将装备布拉莫斯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1:25 环球网
俄海军迫于印度压力将装备布拉莫斯导弹(图)
资料图:海基舰载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向公众展示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在印度方面的压力之下,俄罗斯海军将装备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据俄新网报道,俄防务企业官员6月20日表示,可以装配布拉莫斯导弹的俄罗斯舰艇只有正在建造中的戈尔什科夫级护卫舰 (Gorshkov,即22350号计划)。

  俄新网的文章说,俄罗斯军队此前并没有装备布拉莫斯导弹的计划,但如今在印度方面的压力下,正在考虑至少为一种舰艇装配该型导弹。

  俄罗斯官员表示,考虑到俄军只有一种平台,即戈尔什科夫级护卫舰适合装备布拉莫斯型导弹,俄方将在该级舰艇上面部署6枚。戈尔什科夫级护卫舰计划2009年下水,俄军打算采购20艘。

  一名俄国防部官员20日也表示,俄海军现役舰艇确实难以部署布拉莫斯导弹,无论是守卫级巡防舰 (Steregushchy )还是现役潜艇都无法装备该型导弹,原因是舰艇建造规格不适合装配布拉莫斯导弹。

  1998年俄印开始联合研制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型导弹的海基型和陆基型均已承购试射,并进入印度海军和陆军服役。

  专家估计,未来十年印军将采购上千枚布拉莫斯导弹,并将向俄印之外的第三国出售两千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