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护卫舰计划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0: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新型护卫舰计划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俄罗斯联邦海军最先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 22350型)多功能护卫舰线图

  据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8年7月2日报道 根据俄罗斯国际新闻通信社(RIA)的一篇报道,“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有可能装备到俄罗斯联邦海军最先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 22350型)多功能护卫舰上。

  一位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官员表示,目前正在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建造的这艘护卫舰是俄罗斯仅有的适合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的平台,有可能在其上部署6枚“布拉莫斯”导弹。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是第1艘 22350型多功能护卫舰( 22350型多功能护卫舰的建造计划多达20艘),预计花费4亿美元。该舰在2006年2月下水,并将在2009年交付给俄罗斯海军,2011年服役。

  该舰排水量为4500吨,比印度的俄制“塔尔瓦”级护卫舰稍大。22350型多功能护卫舰的设计据称基于“塔尔瓦”级。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印度和俄罗斯的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illai在2007年曾经向《简氏防务周刊》表示,他预期俄罗斯海军在2010年左右开始引进“布拉莫斯”导弹。

  在相关开发问题上,Pillai曾在2008年6月20日告诉俄新社说“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的机载型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在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上进行试验。

  “布拉莫斯”导弹的舰对舰型和地对地型已经分别在印度海军和陆军中使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