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扩建南沙军事设施力保石油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44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边防海岛守兵升国旗
资料图:中国边防海岛守兵升国旗

资料图:中国西沙永兴岛上竖起的碑石
资料图:中国西沙永兴岛上竖起的碑石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管克江报道:美国之音11月20日载文称,近来中国在其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的某岛礁上扩建军事设施,有分析称这主要是为了要巩固、保护本国的石油生命线。

  美国之音引用“汉和”的报导称,中国大陆近日来在南沙群岛中的岛礁完成了“第三代建设”,除了一些新的军事设备与军营房舍,还有防空炮、侦察雷达、后勤补给等,并且已经进行了多次的反登陆演习。同时,中国还在附近其他岛屿竖立起高性能通讯天线。

  文章还提到,全球防卫杂志编辑施孝玮认为,中国现在是环南中国海的国家当中军力最强的中国大陆的这一举措,其实是为了珍贵的石油:“种种迹象显示,大陆在南中国海上做的这些军事作为,主要还是为了要巩固、保护本国的石油生命线。”

  文章提到,上世纪70年代时发现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蕴藏了丰富的海底石油,各方争夺加剧。由于南沙群岛附近国家,如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等,皆宣称拥有全部或部分南沙群岛或附近海域的主权。

  而事实上,台湾、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