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称中国造航母保卫海上通道可以理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34  人民网
资料图:停靠在大连迷雾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停靠在大连迷雾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0日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16日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中国建造一艘航空母舰,世界不应对此感到意外,但中国将仅把这种军舰用于近海防御。此说法一出,立即引来各方的关注,美国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不过,管辖驻日美军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18日说,中国确保海上通道对美中双方的利益均生死攸关。中国和美国一样都希望维护国家利益,这一点可以理解。

  共同社报道,观察家们近日纷纷预测,中国海军可能将建造和部署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在17日出版的英国媒体上刊登的一篇专访中,对此做出了积极表态,引起了美军的高度关注。

  如果此事属实,这标志着中国将从一个太平洋“沿岸国家”迈向“外海国家”,但同时此举也势必会触动美日台的敏感神经,引发猜测及担忧。

  对此,管辖驻日美军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18日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表示:“确保海上通道对美中双方的利益均生死攸关。中国和美国一样都希望维护国家利益,这一点可以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