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希望购买中国猎影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9:53  环球时报
马国空军空军作战司令罗查里中将在珠海航展实质体验“猎影”系统的操作
马国空军空军作战司令罗查里中将在珠海航展实质体验“猎影”系统的操作

国产“猎影”防空系统在珠海上亮相摄影:门广阔
国产“猎影”防空系统在珠海上亮相 摄影:门广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报道:马来西亚媒体KLS近日报道,该国国防科技中心(STRIDE)发言人称,他们已经实体测验了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中国“猎影”TH-S311便携式防空导弹作战与指挥系统,结果是适合马国军队,他们进而向军方推荐使用该系统。

  报道说,珠海航展展出了“猎影”系统实物,一套“猎影”系统由SmartEye(LPI雷达)、勇士越野车、显示和指挥单元、导弹制导和电源单元组成,能指挥12部肩扛式导弹和若干个35毫米高炮阵地。

  此外,马国空军作战司令罗查里中将亲自在珠海航展实质体验“猎影”系统的操作。

  据悉,一套“猎影”系统可以打击22个目标,对雷达横截面2平方米的发现距离为20公里。中方向马国推销的是TH-S311A型,系统名字为便携式防空导弹作战与指挥系统,这应该是TH-S311型升级版。

  报道还说,数年前中国参考了俄罗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肩扛式短程防空导弹,进而发展出这套指挥和控制肩扛式防空导弹和35毫米高炮的系统。它能整合各国生产的短程防空导弹,避免数套系统打击同一个目标,提升打击效率。

  报道还提到,据参展方透露,“猎影”系统的目标发现率已经提高至90%,平均发现距离从2公里提高至8公里,并减少天气的影响。

  此外,马来西亚KLS还报道称,该国国防科技中心阿都卡法强烈建议,马来西亚陆军应考虑中国的THS-311 SMART HUNTER防空雷达。阿都卡法指出,SMART HUNTER系统的能力不错,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他极力邀请中国厂商把装备带到马来西亚进行实物展示,并为军方进行表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