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重启第三处中印边境空军基地威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45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米格-29战机着陆
资料图:印度空军米格-29战机着陆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编队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编队

  继重开位于中印边境的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和富克彻基地之后,印度又把目光投向与中国和巴基斯坦接壤的纳亚玛空军基地。据印度知名媒体《印度人报》报道,印度空军已经要求政府批准重建、开放纳亚玛空军基地。媒体分析指出,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使印度军事存在进一步靠近中印双方实际控制线,威慑中国意图明显。

  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中将巴博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印度空军已经着手重修纳亚玛机场,为固定翼飞机的行动提供基地。“只要政府愿意,纳亚玛空军基地就能够被开发成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机场,来执行空中运输任务。”印度媒体称,印度空军一直希望重启纳亚玛空军基地,但此前进展缓慢。

  印度媒体称,纳亚玛空军基地一旦投入使用,将成为印度空军今年以来在拉达克地区重新启用的第三个停机场。今年5月份,印度重启了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和富克彻基地。这三个基地都位于查谟与克什米尔地区,靠近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边境。

  媒体分析说,印度空军之所以重新启用这些机场,是为了加强其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存在,提高军事行动能力。不过,当地政府希望纳亚玛空军基地能够更多用于商业用途,促进当地观光事业的发展,因为这里是外界通向该地最高战场--锡亚琴冰川的必经之路。

  目前,印度空军已接到地方政府这一要求。印度空军表示,纳亚玛空军基地投入使用后,完全可以实现促进旅游和加强军事存在两项用途。(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机场 中印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