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重启世界海拔最高军用机场挑战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8:30 环球网
印度重启世界海拔最高军用机场挑战中国(组图)
印度空军苏-30MK战机群整齐停放在机场上

印度重启世界海拔最高军用机场挑战中国(组图)
印军方计划恢复其他在边境战争后即陆续弃置不用的军用机场,以方便空军战机部队快速部署。

  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报道,原题:挑战中国 印度将恢复启用世界最高军用机场 据印度战略事务专家表示,在1962年印中短暂边境战争中溃败的印度,最近在紧邻中国控制的喀喇昆仑山口边境地区,准备恢复启用一座1965年弃置的军用机场,海拔5312米,也将是世界最高的机场。道拉伯格玉尔地机场位于印西北部拉达克地区的东北边境,处于喀喇昆仑山口脚下。此前,中国在西藏昌都地区兴建的邦达机场,海拔4334米,据称是世界海拔位置最高的机场。

  印度国防智库“空中武力研究中心”主席、印度前空军少将卡克接受印度IBN新闻电视台访谈表示,就如1962年冲突,一旦战事爆发,印度驻守当地的兵力,必须尽快增加至少十倍,若陆路交通受阻,唯有仰赖空运,这座机场就会变得极为重要。卡克表示,重新启用这座机场将有助印度军方加速部队的调防。尽管现阶段与中国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不大,但喀喇昆仑山口位居枢纽地区,对印度拉达克构成极大威胁,因此有必要重新启用道拉伯格玉尔地机场,使印度在与中国的边界争议上能够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卡克表示,除了在有“小西藏”之称的拉达克地区及同样有边界争议的阿鲁纳恰尔地区,印军方也计划恢复其他在边境战争后即陆续弃置不用的军用机场。印度在1962年战争期间,曾利用这些机场空运了许多部队。印度国务部长拉朱也证实,这些基地已弃置多年未用,要改善军队的部署调动,许多设施必须重新修建。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