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中国决心成为防务装备制造大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0:11  环球时报
中国珠海航展展出的C-704KD型空射反舰导弹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珠海航展展出的C-704KD型空射反舰导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FL-3000“飞豹”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FL-3000“飞豹”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将火箭发射箱竖起的神鹰400制导火箭炮 摄影:门广阔
将火箭发射箱竖起的神鹰400制导火箭炮 摄影:门广阔

猎手II是中国首部组合型中低空防御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猎手II是中国首部组合型中低空防御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据11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刚闭幕的第7届珠海航展引起了外国媒体空前关注。法新社认为,中国在此次航展上前所未有地大规模展示了军用装备,这告诉中国的工业对手,中国有决心成为一个防务装备制造大国。

  法新社的报道用“中国炫耀军事肌肉”为题介绍了这次珠海航展的不平常。除了首次在航展中公开亮相的新一代歼-10战斗机,各种新型导弹和其他装备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该报道认为,中国在学习和仿制方面具有相当能力,这将推动中国防务装备制造水平。

  著名的国际军事情报杂志《简氏防务周刊》更是一连刊登了6篇关于珠海航展的各种武器报道。最受关注的是中国首次展出的大批精确制导弹药、反舰导弹和机动武器系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SY-400远程精确攻击武器系统是首次露面,这种固体燃料火箭采用垂直发射方式,最大射程400公里。射程约200-350公里的WS-2多管火箭武器系统、近程弹道导弹系统P-12和B-611M也在航展中出现,这表明它们仍处于中国近程弹道导弹打击力量的前沿“。

  另一个受到关注的是中国公开最新无人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了4种无人机,航空工业集团则展出了6种新型无人机,其中还包括两种概念无人战斗机。而最受关注的飞机展品是“翼龙”中低空无人侦察机。该机已于10月完成测试,飞行时间20小时,它只需几个月就能完成投产准备。

  简氏的评论认为,中国公开展出的新武器表明了解放军自信心正在增加。简氏亚太军情编辑莫斯表示,中国防务企业虽然距离英美顶级防务制造商尚有较大差距,但这次展览表明了他们的进步。“这表明中国在国际防务领域开始竞争,和中国的太空计划一样,航展上的中国军事装备从军事领域体现了民族自豪感。”他表示,“中国的发展会对地缘政治产生重要影响,这也是美国对中国国防预算增加担忧的原因之一。”(司 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