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展现场报道:揭秘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1:02  东方网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两型防空导弹特写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两型防空导弹特写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光电探测系统特写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光电探测系统特写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相控阵雷达车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相控阵雷达车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航空-东方军事联合报道 在本次珠海航展上又出现了一个全新设备,这就是中国首部组合型中低空全领域防御系统。被暂时命名为“猎手II”该系统是一套全新设计且第一次与全国观众见面的装备。

  “猎手II”是由中国航天工业集团研制的,总计有2台载车,武器系统车为一台4管上支架发射系统。其中外侧安置左右各一枚PL-9C“霹雳”近程低空防御导弹,内侧左右各安置一枚SD-10“闪电”中高空防御导弹。这样的组合依据现场介绍说,可以达到防御从15-21000米高空的各类各型目标。SD-10和PL-9C均属于发射后不用管的智能型导弹

  这套系统在发射期间可以采用单侧面齐射,即左侧内外2枚齐射或者右侧内外两枚齐射。PL9C专司负责攻击拦截近距离中低空目标。而SD-10全力打击拦截中高空来袭目标。但是如果要做到这样的分领域,不同高度程度的同步打击,那么这对于导弹早期制导与监测就要求很高的雷达系统。那么这个问题是如何解决得?

  在这部发射车边上,还有一部雷达控制载车,这辆车上顶部安置有一部多角型雷达天线。依据内部专家介绍说,这是一部全新设计的相控阵反低投影远程观测早期雷达。也就是说它可以观测或者监控隐身目标。在去年的阿布扎比上,中国曾经展出了一款可交互融合型对面反隐身雷达。而这个新型相控阵雷达也增强了反隐身特色。同时该车具有自备电源供给基数,同时还有一部补充电源车,专门用于相控阵雷达供电。整套系统与整套国防天空防御网络系统以数据LIN87链接。整体效果非常好。(寒风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