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TY90空空导弹可对付AH64直升机A10攻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33  东方网
TY-90地空导弹双联装系统摄影:陈诚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TY-90地空导弹双联装系统 摄影:陈诚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TY-90地空导弹摄影:陈诚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TY-90地空导弹 摄影:陈诚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东方网记者黄骏、曹子琛11月5日珠海报道:中航工业此次航展摆设了专门的航空武器展台,其中TY-90空空导弹的出现堪称一大亮点,它不仅能装备武直进行空中打击,也能与无人机结合成察打一体机组合,强化我国无人平台的空中优势。

  TY-90空空导弹主要配挂在武装直升机,也是世界上首种专门为武装直升机而开发的,用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完成空中格斗、编队护航和战场拦截等作战任务。

  TY-90导弹采用多元红外导引头,具有优异的抗干扰性能和全向攻击能力,进入角为0°-360°,迎头攻击无死角,具有自主发射能力,发射后不管。最大使用过载达20g,最大飞行速度大于2Ma,在低空、超低空具有优良的近距格斗能力。

  TY-90采用激光近炸引信的连续杆战斗部,战斗部重量3kg,杀伤威力大,这种战斗部在攻击离地数米悬停的直升机时,可有效地切断悬翼叶片。其单发杀伤概率为80%。

  TY-90为鸭式气动布局,前舵采用电动驱动,控制曲线更平稳,控制精度高,后弹翼可饶弹体旋转,以保持飞行中的横滚稳定。导弹具有较大的动力射程,攻击范围为500-6000m,作战高度为0-6000m。攻击范围大。TY-90还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弹长为1900mm,弹径90mm,重量只有20kg,具有良好的挂机适应性,由于重量轻,载机可以挂更多的导弹。

  TY-90可以有效对付以AH-64、Mi-28、Ka-50/52、虎、A129等为代表的当代武装直升机,还可以有效对付低空飞行的Su-25、A-10等攻击机。和以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展而来的直升机用空空弹相比,TY-90具有更远的射程、更大的作战高度和威力更大的战斗部,作战效能更高。而以战斗机用的空空弹发展的直升机用空空弹,由于体积重量大,性能不适合直升机用而停止了发展,所以说TY-90将是现在威力最大的直升机用空空导弹。TY-90还能作为地空导弹使用,应用范围广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TY-90 导弹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