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正在研制第四代涡扇发动机用于未来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03  新浪航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背景展板上显示中国正在研制第四代涡轮风扇发动机摄影:门广阔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背景展板上显示中国正在研制第四代涡轮风扇发动机 摄影:门广阔

国产9500公斤推力轮风扇发动机摄影:门广阔
国产9500公斤推力轮风扇发动机 摄影:门广阔

  本次航展,中国航天工业集团不光展出了“太行”发动机,而且还带来了中国第四代战斗机所需的发动机即中国第四代发动机的最新消息:已经进入试验阶段。

  从此次展会得到消息来看,中国将在2020年前后正式投产这种全新的发动机,目前还没有被命名。作为第四代战斗机关键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目前有消息说已经进入了试验阶段,包括机体组建的分布测试。但是为何这个计划依旧要拖延到2020年?原因很多,发动机公司方面认为,主要因为中国第四代战斗机机体设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此外早期第四代可能会暂时使用进口发动机。这说明中国目前第四代战斗机计划不但在进行机体设计同时还在设计发动机。而且展商工作人员称这种发动机将采用矢量喷口技术以及全数字化发动机控制系统,同时发动机推重比比现有发动机提高了近2个档次。因此可以这样说,现有的所谓网络上流传的第四代战斗机方案只能是一种设想。而就算是有实际机体,也需要使用俄罗斯发动机例如AN41F。

  因此对所谓中国第四代战斗机是否已经出炉?恐怕还需要有待考证。从本次航展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我们只能说第四代中国战斗机还在继续研发中。(寒风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