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展报道:数十款国产新型无人机集体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23:31  东方网
航天科工集团展出的UFO型无人机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航天科工集团展出的UFO型无人机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暗剑无人战斗攻击机模型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暗剑无人战斗攻击机模型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H-3无人攻击机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CH-3无人攻击机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毒蜂II型手抛式无人机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毒蜂II型手抛式无人机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联合报道 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中国首次大批展示了自己的无人机系统。其种类与应用范围之全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不过如果拨开层层迷雾,我们也可以看到其中很多实质内涵。

  在珠海航展的3号大厅后部以及3号大厅前部,中国军备公司大约展出了不下30种各类形式,各类设计的无人机模型以及不分实体。这里其中有外观十分酷似“UFO”一款无人机,介绍它是一个“高度概念化”的设计思路。此外还有海外报道的小批量装备部队的单兵个人操控发射无人机侦查系统。厂方为了证实其确定性,还同时展出了它的单兵装具。

  而最吸引人的则是在展会三号大厅右侧,一架十分巨大的无人机系统。从外观来看它具有十足的对地打击能力。其外观酷似美国《国防新闻》稍早时期报道的“中国陆军‘食人鲨’对地攻击无人机系统”因为从外观看,在其无人机前段设立有一对短翼酷似一种深海鲨鱼的前眼部。因此美方称为“食人鲨”。

  它的翼展大约5-8米之间,机翼下方翼跟部各悬挂了一枚AR-1无人机专用对地打击导弹。(导弹外观酷似美国幼畜导弹。)此外在无人机机头中部下部装有一部红外360环视系统。而在机翼中部下部,还有一对可用于配置挂载点的“浮点”。依据厂方简单介绍,此种无人机采用了包括卫星制导和通信导航等复合操控技术。AR-1型无人机专用对地攻击导弹系统,也采用了复合制导技术。

  不过这架无人机虽然看起来貌似拥有强大的对地打击能力,但是它的动力系统却是一部安置在飞机尾部的三叶螺旋桨由一部下进气口的涡轮轮桨式发动机驱动。这很明显说明这种无人机航空搭载能力与爬升高度都不能与美军目前现役几种无人攻击机匹敌。此外依据介绍,它的最大航程可能只有200-300公里。这种无人机展会上称作“中程对地攻击”

  不过在前期北京航空展上,我曾经走访过一些国内国有,或者民营的小型涡轮喷发动机研制公司,也曾经见识过一种配有涡轮喷气发动机的无人机。不过这一次见到的无人机包括上面提到的使用涡轮发动机的可以说凤毛麟角,大多数还是停留在靶机的2冲程2缸活塞发动机阶段。

  此外沈飞的“暗剑”无人机此次来的依旧是一个比例模型体,如果这样看来可以说以前一种“暗剑”本身就是一种失败的设计的所谓“内部消息”这一次看起来可能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而此次展会最具有实际意义的则是在二号大厅左侧,一个十分不易被人注意的角落里,停放着一辆搭载有一部无人机的军用卡车。这架无人机是安置在卡车顶部的,飞机机头朝向与卡车车身呈现90°夹角的位置。在车子前部还有一部双螺栓环形天线。从整个车体外观来看,这辆车显然与前不久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所公布的“中国陆军快速提升炮兵信息系统”文章中那张图十分类似。

  如果此判断没有错误的话,那么这应该是一部应用于陆军炮兵远程探测与观测系统的无人机发射系统。在车子顶部无人机机身下部,还有一个黑色装置,清晰写着“车载无人机发射器”。那么这部系统也就是英国所说的那部已经装备了解放军陆军的炮兵远程无人观测侦查系统。(寒风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海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